𝐶𝑟𝑎𝑛𝑒

为我描红颜。

[地政学boys/中俄]休憩地

原作:地政学boys

CP:地政中俄

禁止上升政/治层面,私设有,ooc有

算是交党费了,感谢阅读!







-

我不喜抽烟。CN曾对RUS这么说。他说这话的时候正闲散地蜷在椅子上,右手随意地搭在扶手上,食指与中指间捻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,烟火丝丝缕缕飘起,如氤氲烟雾升腾飘忽,模糊了他的轮廓。


RUS说,你这话毫无信服力。他轻轻地对着CN一笑,在椅子的对面扬了扬眉毛。之后他起身,并未告辞,纤瘦的背影离去,几分钟后又回来,也拿着烟。一起抽烟吧,他这样说,对着CN露出一个略显疲惫的笑容,之后他又补充说,我也不喜欢抽烟,只是偶尔用抽烟充当放松。


他们两个都很容易疲惫,而导致疲惫的原因大同小异,源头大多来自某位大西洋彼岸的美/国小伙,或者是国内各种繁杂的事务。相比之下,RUS很羡慕CN那种百年不变的表情——哪怕这家伙累得快死了,脸上也还是始终如一的微笑,看不清心绪。他问过对方如何做到这一地步,对方却是惊异地凝滞了片刻,之后是沉默,最后才慢腾腾而颇幽深地说一句,我活得够久了。


答非所问。RUS有些不满地嘟囔了一句,转过头去。他浅色的头发随着转动而在空中划出一条痕迹,CN在他身边,看着那发丝,不自觉伸出手去,直到将那一丛顺滑而精致的头发抓进手里。对方又羞又恼地问他干什么,CN只是用指尖轻柔地从发梢擦到发尾,才轻轻说,或许以后你会懂,或许你永远不会懂。这不是什么好事情,只不过是时间在我们身上留下的一道无法抹去的痕迹而已,大概也可以算作伤痕。


声音在空间中渐渐淡去。RUS沉默了一会儿,后来他抬起头,清澈如水的蓝眼睛就那样直直地注视着CN。他们两个对视了很久,好像什么也没想,至少RUS没想。他本打算说一句抱歉,后来又觉得不太合适,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。





那之后RUS心中总是不太安宁,他认定自己应当说些什么,但是又对该说的话毫无头绪。后来他干脆躲着CN,也不再与他一起喝茶抽烟。于是工作替代了这些本就稀缺的休憩时间。正如今天,他一直忙到凌晨两点,而工作却好像永远也做不完。


RUS伸了个懒腰,起身想休息一会儿。他走到平时和CN一起抽烟喝酒闲聊的地方,看着空余的座位如同焚烧后的森林,太过空旷而缺乏某些必不可少的东西。他就那样坐下,左手摸着口袋,寻找打火机。这样坐着还是有些冷,他紧了紧外套,咔哒一声打开火,点烟,吸了一口。


烟雾喷出,在空气划出一道蜿蜒的痕迹。RUS想着工作,想着石油的出口,想着很多,后来不可避免地想到CN。他们的交流在最近,至少在这一百年内非常非常多,他们也不可避免地变得亲密,甚至RUS认为自己真的开始有些信赖CN。他承认,自己是个多疑的人,因为背叛自己的人很多,甚至过去CN也背叛过他,但他说不清楚这种感觉。他想到CN的微笑,又想到CN那双深邃的眼睛,他不知道,他说不清楚。他觉得自己和CN 之间的关系不那么简单,也不那么复杂,他们之间除了一以贯之的利益还有别的东西,他不知道怎么描述……



RUS?背后忽然传来一声略显迟疑的呼唤,尾音有些摇晃。夜色下的办公室宁静得可以听见呼吸,而此时又混入另一种声音,是CN的脚步声。他出现在RUS面前,然后落座在RUS对面,脸上也有些疲惫。


你还没回家吗?RUS惊讶地说。他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戳了一下,烟灰散落,余焰熄灭,然后是弱不可闻的烟草味溢出了些许。他抬头,目光撞进CN脸上的微笑里。那微笑与往常那种工业化的笑容不一样,看起来竟有几分真诚。


CN轻轻摇了摇头,声音滑进夜色里。最近工作很多,你是知道的,忙冬/奥/会。你家的那个帽子猫很可爱呢。他轻柔地说,声音竟然有些温柔,你最近也很忙呢,我们都很少来这里坐会儿了。


RUS不愿告诉他自己不肯来这里的理由,因此他理智地选择了隐瞒。他说,呃,谢谢你的夸奖,最近工作量确实有增加。他还没说完,突然抑制不住地想打哈欠,于是他非常小声地打了个哈欠。


CN笑了起来。大家都累了呢,工作就暂时放在一边吧。他说,有没有兴趣和我去吃一顿夜宵?


RUS有些羞愧于自己打哈欠竟然被他看见,但他看着CN那罕少的真诚微笑,竟然没说出拒绝的话。他答应了下去,心里那些累积许多天的疲惫忽然一扫而空,接着他又抬起头瞥了眼正对着他微笑的CN,忽然有些明白了。




——我们之间,利益的存在确实不可避免,可不仅仅只存在着利益。


——我们,也是彼此的休憩地。痛苦,怨恨,悲伤,愤怒,这些只能被吞咽进心脏的东西,我们可以透过彼此看见。我们无法坦诚,有些事情我们可以相对无言,但面对痛苦,我们可以给予彼此力量。






—over—






可恶有些想写的东西没能表达出来,后来的感慨和结局也很仓促,暂时就这样吧,以后想到再改!


感谢米娜桑的阅读!ヾ(✿゚▽゚)ノ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